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觥筹(现代向:法学硕士蓝涣x江氏少爷澄)【2】

       江澄心想这样下去一定会暴露,于是只好朝着蓝涣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蓝涣看着江澄离开的背影,才注意到“江厌离”的肩比一般女孩要宽。江澄走到二楼休息间,关上门,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刚刚在沙发上坐下,就听到了手机铃声。江澄拿起电话一看,阿姐!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澄啊~怎么样啊?我没办法来,辛苦你了!”江澄本来想发脾气,可听到江厌离的声音又火不起来了,只好说:“阿姐,你好好玩吧。我来帮你应付。不过我的声音还是男生怎么办?”江厌离笑着回答:“哈哈,澄澄,你……我给你准备好了。算着时间,应该到你那里了。不说了,叫我过去呢。拜拜~”

         挂了电话,江澄无奈的叹了口气。要不是这场宴会刚好是江厌离最不喜欢的人办的又不得不来的宴会,他一定不会代替她来这场宴会。

         思及此,江澄想起了那个“蓝氏双璧”之一的蓝涣。可能蓝涣一定是发现了什么,看他最后欲言又止的表情。江澄觉得这件事情,不会就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响起了敲门声。江澄打开门,门外是一个包裹。江城打开包裹,发现里面装着一个药瓶,上面写着变声水。还有一个自己阿姐的便条:只能维持一天。好吧,这也够了。江澄喝下药水,清了清嗓子,再说话时,就变成了比较低沉的女声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江澄理了理头发,又回到宴会现场。蓝涣看着从楼梯下来的江澄,只觉得“她”不管是不是江厌离,都完全符合自己心中伴侣的样子。“这不是,江小姐吗?”听了这话,周围的人又转了过来。江澄心想,大概这就是宴会主人吧,好像叫穆林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我。穆老板,你好。”穆林看着眼前的“江厌离”,开始心猿意马。不由分说,便拉着江澄以看饰品为由向二楼走去。江澄的手被这人拉着,只好忍住了想一拳打过去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 正在跟其他人攀谈的蓝涣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,就看到“江厌离”被穆林拉着上了楼。蓝涣趁其他人不注意,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进包间的门,穆林就开始了讨好攻势。明显,这对“江厌离”来说并没有用。“厌离,你今天好美~”穆林边笑边搓着手,一副恶心的嘴脸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心中已经怒火滔天,阿姐这职位看来是不能做下去了。“穆老板,请你注意自己的言行!”江澄咬着牙说道。穆林并没有注意到“江厌离”的表情,又向着江澄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江澄快要忍不住出手时,门被敲响。“穆老板,有客人请你下去聊一下,是李总。”门外声音这样说道。穆林暗骂了一句,起身离开了包间。江澄刚走出,就看见蓝涣靠着墙站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江小姐,你没事吧?”蓝涣温和的问道。“没事。谢谢,蓝先生关心。”江澄现在一心只想离开这里,蓝涣又道“不知,江小姐是否有兴趣和我共进晚餐呢?”江澄本想拒绝,可有转念一想,正好有了出去的理由。便点头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总算,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靠近蓝涣,耳语一句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涣脸有点红,因为“江厌离”靠过来的时候,一股莲香也飘了过来。江澄坐上车离去,蓝涣看着黑色的宾利钻入茫茫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涣转身时,却发现地上有个古朴的九瓣莲银铃,莲花纹上还刻着个“澄”字。蓝涣将铃铛捡起来,开了车向家驶去。
FIN
          Ps:不喜勿进,不拉别的cp,over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羽翼挥动之时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