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浮螟(曦澄)

ooc是我,我爱他们,敬请诋毁我,他们不可以。主曦澄,微羡澄

江澄看着自己培养的养子江歌已经可以担起莲花坞的事务,忽然就觉得自己该放手了。


凡事总是亲力亲为的江晚吟,觉得自己该放手了。不因为别的,江澄忽然发现自己会突然忘了自己要做什么,虽然事后想起,但是还是有种深深的无力。修仙之人,容貌停止,但心理的年岁却没有一刻停驻。江澄年纪轻轻就撑起整个莲花坞,他的心早就和普通的少年人不同了。


他环顾了四周,发现桌上摆着一小坛荷风酒。他是不爱喝这个酒的,因为是那个人的手笔。他总喜欢创造一些东西,还喜欢许诺一些东西……如今,他四海为家,双宿双飞了。他举起酒,灌了一口,难喝……可是为什么心里会涌起一股股的心酸,泪水也不由自主的滑下来。那个人说了什么……他不记不得了,也不想记得。


荷风酒一下子就见了底,门忽然被推开。“晚吟,你怎么……”是谁?江澄看着眼前的人,与含光君十分酷似,温柔的神情却又表明不是一个人。是……蓝曦臣。


江澄忆起来,蓝曦臣出关后一直和自己在一起。他变得不一样,不再是稚子单纯。渐渐的,江澄开始贪恋这个人对他的温柔。蓝曦臣对谁都温柔,但是江澄想着在这份人人都唾手可得的温柔里分得自己一杯羹。世人皆道三毒圣手不近人情,冰冷狠辣。


可谁知三毒圣手会在众家欢聚团圆之时,只能饮酒孤坐,酩酊大醉,在虚幻的梦里得到一点慰藉。后来,江澄喝酒都会有一个人白衣人相伴。蓝曦臣酒量是祖传一杯倒,江澄就不敢让他多喝。而某一次,江澄没看住让蓝曦臣喝了一杯之后,便深刻的认识到为什么蓝家禁酒。


蓝曦臣抱着莲花池里一条大鲤鱼,傻乎乎的开始唱歌。还摘了一堆莲花和莲蓬,白色的衣衫变成黑色,素净的脸上也花了一片。蓝曦臣最后献宝似的把这些东西递到江澄面前,轻轻的“汪”了一声,朗声说道:“晚吟,我心悦你!想娶你!想和你上……唔唔……”江澄听到后面感觉再说下去,明日就会传遍“姑苏蓝氏宗主醉酒表白三毒圣手”这种东西。虽说他江澄不在意,不代表这泽芜君不在意。他适时点了蓝曦臣的睡穴,让他安分一点。


他以为蓝曦臣不过一时兴起,却发现他的双臂在昏睡过去之前一直紧紧的抱着自己的腰。没办法,就这样两人在湖心亭睡了一夜。


第二天,江澄醒来发现抱着自己的蓝曦臣已经不见了。他动了动酸痛的胳膊,发现自己的腰上好像系着个什么东西。他拿起一段,蓝氏的卷云纹抹额,还有“涣”。是蓝曦臣的抹额!?大概是昨晚给自己系上的?


后来,江澄去还抹额的时候。蓝曦臣莫名的脸红了,但还是说了一句:“晚吟,这抹额规束身心,非命定之人不可摘取。涣,心悦你。”江澄收起抹额,摘下身上的清心铃,拍在桌子上。“就这一个,送你了!”


“蓝曦臣……蓝曦臣,我累了……”江澄任由蓝曦臣抱住自己,合上眼轻轻的说。在这个人身边,江澄总会觉得莫名的心安。这样一辈子也好,不知道他愿不愿意。江澄推开蓝曦臣,与他直视道:“蓝曦臣,你愿意陪我……一辈子吗?”话出了口,江澄就后悔了。上一个人的一辈子,后来烟消云散。蓝曦臣可以吗?他不确定。


空气罕见的凝滞了,蓝曦臣抬起江澄的脸,眼睛居然有些泛红,“不是一辈子,是生生世世。晚吟……”说完,蓝曦臣吻了吻江澄的眼眸。


我爱你,不论生生世世,我都会找到你,然后爱上你。


三毒圣手和泽芜君合葬一棺,下葬之日,许多蓝色和紫色的蝴蝶盘旋不止,传为佳话。


End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
© 羽翼挥动之时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