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星汉昭昭

不喜勿进!有私设,谢谢!
乞巧节到了,彩衣镇上的姑娘们都在为自己能觅得良人而祈福。

江澄和蓝曦臣重新踏上这个镇子,不禁感慨万千。

想当年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,如今都做了家主担负着重任。那时的江澄和蓝曦臣不过是相识的同学,并无过多交集。时过境迁,江澄与蓝曦臣也互表了心意,认定对方为命定之人。

江澄和蓝曦臣并肩走在小巷中,巷口的冰品吸引了江澄的注意。江澄走进店铺,只见老板娘笑着说:“小郎君,与心上人来吗?小店今日冰品免费。”蓝曦臣含笑着,对着老板娘点了点头。老板娘神色闪过一丝惊讶,不过更多是喜悦。老板娘何尝不记得这模样俊俏的两人,却没有料到两人会结为道侣。

江澄看着老板娘的笑脸,回头嗔怒的看了蓝曦臣一眼。蓝曦臣意识到江澄这是害羞了,便牵了江澄的手坐在店里面的座位上。不一会,冰品就端了上来。是桂花冰圆,江澄尝了尝,不是很甜但很好的中和了冰圆的寒气。

蓝曦臣看着江澄满意的眯了眯眼睛,嘴角的笑意更甚。江澄吃了一会,抬头便看见蓝曦臣望着自己。江澄舀起一个冰圆,命令道:“张嘴!”蓝曦臣张开嘴,咬住了冰圆,却不松口。江澄气笑了“蓝曦臣,你这是……不要雅正了吗?”蓝曦臣顺势握住江澄的手,眼里的宠溺满溢,“晚吟,我不要雅正,我只要你。”江澄屈起指,弹在蓝曦臣脑门上。

蓝曦臣立刻疼的一缩手,看着江澄“晚吟,好疼。”

江澄站起身,“疼?我看你还敢不敢了?”

蓝曦臣只好投降。

不知不觉,已是华灯初上。

河中放着许多祈愿的荷花灯,夜空中更是飞着明星一般的孔明灯,空气中弥漫着爱情的味道。

江澄和蓝曦臣坐在月溪楼的栏边,看着四处热闹的场景。

江澄拿起酒,对着蓝曦臣道:“蓝氏家主,蓝曦臣。我江澄,自与你相识以来,便觉得你是我一生的朋友。但我做你的道侣,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已成定局。”

蓝曦臣也举起酒,道:“江氏家主,江晚吟。晚吟,我心悦你,即便日月陨落,此爱不易。”

说罢,蓝曦臣吻住江澄,又吻了吻江澄的眼。

只一眼,就是万劫不复啊,晚吟,你知道吗?

你的笑,就那样时常闪现在我眼前,曦澄,你知道吗?

星汉昭昭暗渡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end

ps:我的错,我晚了。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!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羽翼挥动之时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