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生死疲劳

唐山海最初见到苏三省的时候,他还没有叛变。只不过比现在,对所有在他上位的人都有那么一点虚伪的讨好。明明在他们背对他时,他的眼神恨不得将他们大卸八块,等他们转过了身又变回带着笑脸的假面。
虚伪!这是唐山海对苏三省最初的印象。
事隔多年,再次见到苏三省他已叛变,成了汪伪政府的走狗。唐山海清楚的明白,苏三省的突然出现和投诚将会是军统在上海最大的灾难。果然龙门宴吃的每个人都各怀心思,接下来就是一个了结。唐山海亲眼看着自己的兄弟一个个死在苏三省带去的人手下,眼角微微颤抖着,他在克制,克制自己,他恨不得拔枪当场杀了苏三省。
叛徒!汉奸!这是唐山海对苏三省最糟糕的回忆。
唐山海在等,等一个人。他来了,一身黑衣,阴鹜的表情。他抱了抱来人,对他说:“你会有报应的。”当泥土埋到胸口,唐山海已经说不出话。苏三省趴在地上,看着唐山海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,问:“你爱我吗”语气竟带着一丝丝的颤抖与和喜欢的人告白时的青涩,不过他依旧面无表情。但是通红的耳朵暴露了他的情感,唐山海笑了笑,嘴一张一合。


当扁头的话在76号传开的时候,只有那个夜晚的执行者坐在办公室里。桌子上,是一块表。他慢慢的拿起表,眼神变得炽热痴狂,他轻轻亲吻着冰冷的表面,像在亲吻那人的嘴唇。表带上似乎还残存着他的气息,他轻轻的嗅着,好像嗅着那人的体香。
这是爱,他知道。在那个晚上,他说“爱”。
病态的人,一旦爱了,往往意味着毁灭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
© 羽翼挥动之时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